佩佩 | 公眾號“雜亂無章”兩年前,生日那天深夜,發完一條各種開心的朋友圈后,收到這樣一條評論:“真羨慕你啊,這么多人會幫你過生日。”當時想要回復的手指停在了屏幕前,有些尷尬。因為好像無論回復什么,要么顯得炫耀,要么顯得虛偽。自己的開心讓人傷感時,這份開心就會變得尷尬。今年生日還是原來那群人幫我過,但我沒有再發朋友圈。因為其實自己的開心,也沒有大家羨慕中那么好。甚至,我想對今年給我過生日的朋友們說一聲:“其實你們不用那么辛苦的。”那群上大學以來,每年生日都一定會幫我過的人,算是大學里,第一群共進退的朋友。一起通過層層選拔進入同一個部門;一起面對工作上的各種困難;一起共享兼顧學習的秘訣;一起熬夜;甚至是跨年、招新的時候,毫不避忌躺在同一張床上的人。因而在很長一段時間里,我們確實是待在一起時間最長,也是給彼此最多溫暖和快樂的人。但有些遺憾,這樣的圈子會隨著當初把我們圈在一起的那件事情消失,而松動。還記得以前我們中間有人生日,其他人會提前半個月建微信群,半夜里還在出謀劃策,討論禮物和驚喜。但從把我們聚在一起的部門里退任以后,那種興奮勁卻漸漸變為希望“一切從簡”。大家有了新的寄托,實習、兼職、考研考公、甚至是新的男女朋友,這些比起舊圈子,好像是更應該投放精力的事情。提前三天建群,匆匆忙忙逛淘寶,分攤任務的時候有人會說:“我也很忙,可不可以不做”,總有幾個人是沒有時間的。從前快樂的事情,顯然已經變成大家的負擔。其實我們都清楚,就算是曾經躺在同一張床上的人,再想要從對方的生活里分出一點時間來,也是很難了。每一年生日,我們都要配合演一出“不知道你們要幫我慶祝”的戲碼,然后其他人會派一個代表來和壽星約好時間地點。前段時間我嚷嚷著說要唱歌,沒人理我。于是生日的前一天,負責來約我的阿欣說自己也想唱歌,要不要一起去,我高興地答應了。生日那天我是第二個到的,事先并不確定誰會有空過來,后來又陸續來了兩個人。說自己想要唱歌的阿欣,和他們坐在沙發上聊起了實習的事情,交流著各種干貨和經驗,中途碎碎念了一句:“他們說正在來了,怎么還沒到。”我假裝沒有聽見,一個人站在前面,隨便點了幾個港星的歌曲列表,一張表一路唱下來。唱了一個小時后,我自己帶來的那瓶水一滴都倒不出來,其他人在沙發上聊得起勁,好像我是真的來唱歌的。我開始對這種“慶祝”感到沮喪,甚至覺得其實可以不用那么麻煩的。我想起幾天前小心翼翼問我生日要不要回家,又擔心我坐車太累的媽媽,我甚至都沒有給她打一個電話。我想起那個明明自己暈車,硬要坐十個小時車來陪我過生日的人,正坐在外面的奶茶店等我。我突然很想很想他們,我覺得我干了一件蠢事,一群感情逐漸變淡的朋友,為了保留一些象征友好的活動形式而聚在一起,可實際上每個人都貌合神離、心不在焉。用舊名義把舊朋友捆在一起,更傷害彼此的情誼。大概是名義上的朋友才更在意儀式吧。因為已經失去了聚在一起的理由,所以要在節日、生日這些上刻意尋找證據,證明我們和以前一樣。但朋友是不需要證明的。大概兩個月前,有一段時間我情緒不太好,卻不知道要跟誰說。很巧有天凌晨,收到琪琪的微信,她說:“剛剛逛進你的微博,聽了你一個多月前的電臺,突然想約你吃飯,不過打開對話框發現上次對話已經是三個月前了,有點失落。”“天氣轉涼了,怕熱的你有沒有小高興?”“我猜你一定還沒睡。”看到末尾兩句,覺得很久沒聯系也不要緊了,她還是那么了解我。琪琪是我的異地好友,在她畢業前,我們常常一起散步聊天,我很喜歡和她待在一起,她幾乎知道我所有的煩心事,我們的想法總是不謀而合。后來她畢業工作了,我們的生活節奏不一樣,就很少聯系了。有一種朋友不輕易聯系,不是因為不想聯系,而是靜靜地留意彼此的生活動態,覺得他能把忙碌的生活過好就很不錯了,就不要分心來顧及自己了。平時十一點睡的她,那晚和我聊到一點,然后我們就決定要一起過萬圣節。周末我坐了好久的車去找她,晚上我們躺在一起把自己的近況都聊了一遍,直到凌晨四點。即使是好朋友,不需要也不總是待在一起;但是沒關系,你們總會想辦法,能把錯過的日子補上。能成為朋友,大概有兩種原因。一種是客觀需要,比如在同一個部門、團隊,某個階段一起做一件事;一種是主觀需要,我喜歡這個人,比如價值觀的認同,喜歡對方的性格、品行。基于第一種原因成為朋友的,大概都有一個交往期限,直到你們不再需要因為同一件事情被圈在一起。有的人會從第一種情況,慢慢過渡到第二種,而有些人不會。假如舊圈子慢慢變成一種負擔,其實就沒有必要勉強維持了。其實我沒有怪那些遲到了一個小時的人,他們都有正事,一來就和我說:“不好意思啊,有點事。”我說:“沒關系,吃完蛋糕,我先走了。”我開始接受“有些朋友是有交往期限”這件事情,老實說,是難過的。但接受這件事情,讓我開始意識到,我應該把時間留給更重要的事情和人的。畢竟,“勉為其難”這四個字在所有的關系里,都是傷人的。

電腦使用久了,用戶經常會遇到死機的情況,這對于經常使用的電腦來說比較容易的解決,但是對于一些剛接觸不久的用戶來說這是非常難于解決的,因此感到非常煩惱的事情,那么該怎么去解決呢?下面,小編就來跟大家介紹解決電腦經常死機的辦法。電腦死機電腦運行的快慢和電腦本身的配置有很大的關系。配置越好,運行的速度就越快。配置越差當然就運行的慢啦。當運行軟件的時候電腦配置跟不上來,自然就會死機。處理方法:更換更好的配置或者買個配置好的電腦。電腦運行的程序越多,占用的電腦內存就越高。當內存用到一大半的時候就會經常出現死機。這個無法避免。也是死機最常見的現象。處理方法:只能關掉一部分不用的程序來緩解電腦的內存。當內存使用率變低以后再來操作。也是死機最常見的處理辦法。可以用進程來結束不用的程序。系統盤容量不足,要知道系統盤是整個電腦系統和軟件要運行的空間。當空間不足以程序來運行的時候,當然就會死機了。處理方法:要經常整理系統盤(默認C盤),把文件搬放到別的盤去。還有就是平常裝軟件的時候要裝作別的盤。一些朋友經常把文件和下載的軟件放在電腦桌面上。基本可以看到鋪盤整個桌面。需不知桌面上的文件也是保存在系統盤的呀!最后導致系統盤不足死機。處理方法:桌面文件應該時時歸類分檔保存到別的盤符,一來可以緩解系統盤空間,二來自己找文件也方便。一旦電腦買的時間過長,無論是系統還是電腦的軟硬件都會有磨損。用的年限越久越容易死機。處理方法:沒有辦法,只能換電腦。如果一整天電腦都在運行沒有休息過,電腦就會發熱,硬盤和內存溫度就會過高。導致電腦反應跟不上,自然就會經常死機。處理方法:關掉電腦休息片刻。電腦長時間使用,又不清理就會有很多垃圾文件和緩存的文件。過多就會影響電腦速度造成死機現象。處理方法:清理瀏覽器緩存,使用工具定時清除垃圾。一旦電腦主機里面有灰塵就會阻礙風扇的運行。電腦散不了熱量,整個電腦溫度就會迅速升高,導致電腦運行不過來就會死機。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。處理方法:定時清理主機灰塵擦拭風扇。當我們鼠標操作過快電腦配置就會跟不上步伐導致電腦死機。處理方法:操作的時候不要過激,慢慢來。磨刀不誤砍柴工。一旦系統用的時間過長,它的垃圾和程序的磨損都會降低處理速度,最后造成死機。處理方法:更換系統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商業周刊台中哪裡訂富比士雜誌南投哪裡訂Forbes彰化哪裡訂商業周刊桃園哪裡訂
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南投哪裡訂 Business Traveller彰化哪裡訂 想學好英語口語,要讀亞洲週刊嗎?學英文必讀的英文雜誌嗎? 2020年親子天下苗栗哪裡訂 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哪裡訂便宜 遠見雜誌訂購超低價 - 美國明年陷衰退?TIME專欄作家大解秘? 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訂購優惠 富比士雜誌,訂閱100期殺5400?商業人士必讀? 2020年讀者文摘台南哪裡訂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台北哪裡訂 今周刊訂閱,免費送THOMASON高音質線控耳機?time數位版、英文精裝書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hh50hh01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